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为了筹备召开全省自主创新工作现场会,认真总结深圳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宝贵经验,推动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8月30日至9月1日,黄华华省长率领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深圳市考察调研。在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许宗衡的陪同下,他先后深入11家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和研究院,详细了解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特别是自主创新方面的情况。最后,黄华华在听取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黄华华充分肯定了深圳市的自主创新工作及为筹备召开全省自主创新工作现场会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自主创新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为我们开好全省自主创新工作现场会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他用两句话集中概括深圳市的自主创新工作成绩:第一句是深圳市的自主创新成效非常突出。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三个50%”。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年均增长高达50%;2005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0%;高新技术产品产值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过50%。二是专利成果丰硕。三是实施品牌战略成效显著。全市拥有自主品牌的产品达5万多个,被评为全国“品牌之都”。四是自主创新投入大。第二句是深圳的自主创新经验非常宝贵。这可以概括为“四个为主”:一是以企业为主体。二是以市场为主导。三是以政府推动为主动力。四是引进与创新相结合,以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

  黄华华希望深圳市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工作力度,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型城市,继续走在全省和全国的前列。一是加强对自主创新工作的领导。二是抓紧扶持,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三是把数字电视作为重点产业来抓。 (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