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昨起禁行外地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李天鸿)从昨日起,国内摩托车数量最多的城市——东莞市开始实施“治摩令”,全面禁止外地(非“粤S”)摩托车在东莞本地道路(除国道、省道以外)行驶,并对违令者处扣车、罚款等多种处罚。

  据了解,昨日东莞已通过在路面查扣、在出租屋和工厂清查等方式对非“粤S”摩托车展开全面攻势。

  另据悉,东莞市将从明年9月1日起禁止本地牌证摩托车在市区(环城路以内)范围内的禁行道路上行驶。

  据了解,为确保“治摩”工作顺利开展,东莞市政府出台了多项配套措施,如本地摩托车提前报废可获补偿、外地摩托车在8月31日至9月15日通过托运方式主动离开的,按每车100元的标准补贴运费等。

  截至昨日,在该市各镇区政府登记注册离开东莞的外地摩托车达4万多辆。东莞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昨日出动了超过4万人,开展代号为“风暴一号”的行动,全面清理仍然滞留的外地摩托车。

  据介绍,对五六十万辆因车主观望、没有时间处理等原因仍然滞留在东莞的外地摩托车,不存在违法犯罪行为,且未上路行驶,而是存放在住处、工厂、停车场内,有关部门暂时将不作没收处理,只要车主书面保证不违反该市的“治摩令”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