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吵架狠心娘投毒害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讯(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管萱萱、叶佛坚)与丈夫发生矛盾后,一气之下便买鼠药服毒自杀,同时还给3个儿女喂食鼠药,狠心母亲酿造了一场大女儿被毒死、自身腹中胎儿流产的家庭惨剧。昨天,东莞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石碣公安分局快速侦破一起因家庭矛盾投毒案,将毒死女儿的狠心娘周×珍(女,25岁,揭阳市惠来县人)缉拿归案,并顺线抓获3名非法买卖含危险物品成分鼠药的男子。

  现场:母亲、子女4人离奇中毒 大女儿当场死亡

  8月16日凌晨2时,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值班室接群众周×泉报案称:其妻子周×珍及大女儿周×榕(5岁)、二儿子周×发(3岁)、三女儿周×婷(1岁)在石碣镇黄泗围祥兴路5巷11号出租屋内中毒,情况危殆。

  接报后,石碣分局立即派员联同石碣医院医生赶赴现场处置,经医生现场诊断,大女儿周×榕当场死亡,另3人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

  侦查:母亲服毒自杀及投毒的可能性大

  案情重大,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值班领导立即召集分局刑警队员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

  8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专案组派民警重点对案发现场及周×珍家庭、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经过调查,专案组获得了重要线索,周×泉、周×珍夫妻俩平时在工厂打工,甚少与外人接触,更没有与他人积怨结仇。近日,因经济原因,周×泉要求其妻周×珍带子女回家乡生活,妻子周×珍坚决反对,夫妻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因此,侦查民警初步排除了他人投毒的可能。周×珍服毒自杀及投毒的可能性很大。

  案犯称:因一时之气买鼠药毒杀4子女

  由于周×珍等3名当事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尚未完全脱离危险,案件侦查一度停滞不前。后经医院抢救,周×珍及两子女最终脱离生命危险,但周×珍腹中5个月大的胎儿因此流产。

  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审查,周×珍最终承认,她与丈夫发生矛盾后,一气之下买了鼠药服毒自杀,并将鼠药给3个儿女喂食。

  目前,周×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通过对鼠药来源的调查,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顺线抓获3名非法买卖含危险物品成分鼠药的男子。

  经审讯,上述3人对其从8月上旬起售卖违禁鼠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石碣公安分局已依法对该3人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警方提醒:遇事切记三思而行

  东莞警方表示,周×珍因一时之气,竟然做出这种惨绝人伦的事,既可恨又可怜,恨的是周×珍的蛇蝎心肠,怜的是周×珍毒杀亲儿女事件中幸存的两名小孩子。目前,周×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东莞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遇事切记三思而行,决不能因一时之气犯下弥天大罪,痛恨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