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呐喊》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呐喊》失而复得
蒙克的遭抢名画《呐喊》。据新华社电挪威警方8月31日说,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的遭抢名画《呐喊》和《圣母》已失而复得,且“保存得相当好”。

  “我们在这2年零9天里,一直在系统地寻找这两幅画,现在我们终于找到了,”警方调查组长伊弗·斯滕斯鲁德说,“不论是对于警方、作者本人还是对于大众来说,今天都是值得高兴的。人们不久后又可以欣赏这些名画了。”

  但警方没有透露找到名画的地点,也没有向媒体展示画作。斯滕斯鲁德说:“这两幅画受到的破坏比我们预想的要小得多。”

  两名蒙面持枪匪徒2004年8月22日冲进挪威奥斯陆蒙克美术馆。他们一边用枪指着工作人员,一边将两幅名画带出藏馆,乘着同伙驾驶的汽车,很快消失无踪。劫案发生后,警方一直在积极寻找这两幅画的下落。5名涉嫌与这起抢劫案有关的罪犯今年已被判入狱,但真正的主谋却逍遥法外。

  蒙克生于1863年,死于1944年,擅长运用激烈的色彩和扭曲的线条,以爱情和死亡为主题,表达焦虑、恐惧以及对生活的悲观主义态度。他的作品《呐喊》被认为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价值数千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