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场冷空气下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老天易变脸午后防雷雨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9月里的第一场冷空气即将登场。

  记者采访中获悉,冷空气来袭的时间分别是———6日前后,以及9月上旬末至下旬初。

  那么,9月第一场冷空气会如期而至吗?又会带来怎样的降温和降水影响?

  情况就是这样子的:9月,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南落,北方冷空气将开始南下影响我们。虽然副高还要负隅顽抗甚至召唤来第一只秋老虎,但最终将以副高败北,进入季节的轮回篇章。

  可以肯定地说,9月还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要注意防旱、防暑、防夜晨间的意外着凉。

  目前,天气不够稳定,降雨、雷电、对流性天气的几率增大了。

  天气预报: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市区多云,午后雷阵雨,26℃到33℃;明天多云到阴,午后雷阵雨,25℃到32℃;后天多云有中雷阵雨,25℃到31℃。

  今明日,全省天气多云,午后到夜里,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四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县市可能伴有短时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各市的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5日,全省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局马治国先生分析,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或热带风暴有1个左右,可能会出现在9月下旬中后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