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多年裂缝原因迟迟难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冀保珍)“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但邢台市桥西区李村乡卧龙庄村不少村民,却居住在“不知道哪天会突然塌掉”的开裂房里,已经整整3年了。

  整日住在随时都有倒塌可能的房子里,已经够让人着急和无奈了。更让村民着急和无奈是,房屋裂缝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直到现在没有明确的说法,而且至今房屋的维修问题也没有人理会。

  据村民讲,卧龙庄村是2000年响应政府安排,搬迁到邢煤工人村西北侧的。可是,新房子住了仅三年,他们的房屋便陆续开始出现裂缝,地基也有些走形,村外的地里出现了裂缝,裂缝的宽度在逐渐加大。

  住在村西北方向的刘海清家已是一片凌乱,两层楼房多处裂缝,一楼房间墙体裂缝从房顶贯通到地面,地板砖也裂开2厘米的缝隙,墙角围裙砖已经掉下,刘海清一家四口实在不敢在这样的房子里居住了,两个月前他被迫住进了村委会的办公楼里。村民韩军芳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2004年8月23日晚9时35分出现裂缝的。当时,裂缝发出的响声让他心惊肉跳,之后,他发现房子西侧10米远的地里出现了40厘米宽、30厘米长的塌陷处,为此他数次向村、乡、区、市各级政府反映,但始终没有回音。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一排排楼房从外部观察,发现原来紧贴在一起的各家房屋之间出现了通体裂缝,裂缝宽窄不一,较严重的地方裂缝已有6厘米。村民们都说,村子在邢台煤矿附近,根据他们的判断出现这种现象与邢煤有直接关系。

  卧龙庄村委会的焦主任对记者说,原来的村委会领导曾出资请过地质部门来进行鉴定,具体鉴定结果不清楚,无资料可查。到了2006年4月,村民多次反映后,市政府又要求国资委、矿物局、区、乡政府配合找有资质的部门进行鉴定,费用由矿物局承担,但不知什么原因到现在没有消息。他们也很担心村民的居住安全,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证明就是煤矿造成的,作为村委会将尽力为村民向上反映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