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市国贸中心耗资300万痛摘隐患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通讯员张昌民、武志辉)日前,一支消防改造施工队伍开驻进石家庄市国贸中心,这家近3年来整改不动的重大火灾隐患老大难单位,在市政府牵头的10个相关部门集体压力下,斥资300余万元痛摘火灾隐患帽子。记者从省消防局了解到,最近我省将全面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

  此举引起省内很多公共娱乐场所的高度注意,消防界人士将国贸中心的全面整改视

为“标志着河北省会整改难度最大、影响最深的省内挂账的火灾隐患单位开始了根本性整改。”

  业内人士称,石家庄市国贸中心近3年来就是省内消防整改的重点隐患单位,虽然面临几次法律文书的责令,但其整改没有实质性进展,其主要原因是,大厦的产权和经营权分离。

  今年以来,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把消防工作作为政府目标责任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评的重要内容,在这种形势下,近日,石家庄市再次全力加大对这家单位的整改力度。

  8月2日,市政府召开了由市中级法院、公安、工商、文化、税务、城管、供电、卫生防疫、消防等10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听取消防支队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国贸中心实施停业整改情况的汇报,又就具体事宜进行了专门部署。提出将责令国贸中心停止营业的决定公告函告各产权、经营单位。

  石家庄国贸中心的产权和经营权单位在压力下,痛下决心,终于严格按照石家庄市支队制订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要彻底摘掉重大火灾隐患帽子。

  记者还从省消防局了解到,最近,我省全面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对原来我省的16处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重新搜索梳理,将隐患单位增加到67处,继国贸中心改造之后,这些隐患单位已经成为各地政府督办整改的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