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即墨中小学建设“一掷千金”8处造价均超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08 青岛新闻网

  即墨中小学建设“一掷千金”

  建成或在建的8处乡镇初中造价均超过千万元

  日报讯 新学期,即墨市数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将进入刚启用的新校舍就读。据介绍,该市目前建成或在建的8处乡镇初中造价全部超过千万元,规模和标准直逼城市初中。

  去年,即墨市委、市政府下发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规划》和《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规划》,勾画了未来5年“大教育”的宏伟蓝图。《规划》涉及68个改扩建学校,其中市属学校3所,镇属学校65所,仅去年一年就累计投入2.1亿余元。不夸张地说,如今即墨市每处乡镇都可以看到建设中的新学校。

  在新一轮学校布局调整中,乡镇初中的发展最为引人注目。自去年投资2000万元的南泉中学投入使用以来,今年秋季新学期来临之际,均投资4000万元的温泉中学和龙泉中学、投资2000万元的龙山中学、投资1700万元的华山中学以及投资1200万元的田横中学将同时启用,投资1500万元和1200万元的蓝村中学、普东中学也将于年底投入使用。此外,还有投资3000万元的大信镇中学将于今年11月动工。

  同时,即墨市投资均超过100万元的7所小学已开建,如通济西元庄小学投资800万元,田横镇新建文山小学、周戈庄小学分别投资700万元、500万元,蓝村扩建第二小学投资500万元,开发区扩建三小、四小投资500万元,移风店镇新建金羚希望小学投资200多万元。

  为了推动学校建设,即墨市委、市政府将学校布局调整和建设纳入对镇(处)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同时倡导多渠道筹措资金。南泉中学、华山中学、龙山中学、田横中学、普东中学通过学校撤并校产置换,解决了建校所需资金;龙泉中学、移风店中学则由社会力量捐资建校。这些举措,有效解决了学校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刘淼孙立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