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学生讲述真实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日本高校的5位教授日前受邀来渝。此行目的有二:一是推动中国文学作品在日本翻译出版,二是研究重庆的抗战文学,为今后文学创作和教学收集史料。

  这5位教授来自日本中央大学、日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高校。他们认为,重庆图书馆拥有很多珍贵的“绝版”抗日期刊和文学作品。

  在重庆图书馆,教授们20世纪40年代出版的第9期《文艺复兴》时,激动得连声说“找得好辛苦,终于找到了”。征得同意后,几位日本教授赶紧将需要的材料翻拍下来或复印下来。

  来自日本大学的教授山口守向本报记者表示,历史不容纂改,他回国后将调整教学计划,增加抗日战争的内容,给学生如实讲述那段带给中国人伤痛的历史。

  (记者 何昌钦)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