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教委昨日公布各区县乱收费投诉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12 重庆晚报

  

市教委昨日公布各区县乱收费投诉电话

  本报讯为方便学生家长投诉学校乱收费,昨日市教委向社会公布了42个区县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乱收费投诉电话,并再次强调,各级各类学校都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公布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违规收费者将受到严处。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来看,学生家长对学校乱收费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一些服务性收费上面。服务性收费不是必须缴纳的费用,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交费,不享受服务不交费。学校和老师不得歧视不缴纳服务性收费的学生。同时,学生在缴纳服务费之后,学校也必须提供相应的服务。

  学生和家长发现学校有乱收费、强迫收费等违规行为,可以立即拨打当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乱收费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查实后对学校的违规收费行为进行制止,并处罚相关责任人。

  据悉,开学以后,市教委、市物价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还将联合组织督查小组,对学校的收费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发现不按规定收费的,将予以严厉处罚。

  (记者汤寒锋/文 任洁/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