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98次炸雷 惊走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蒲兰) 昨日凌晨,成都遭遇了一场狂雷暴雨。市气象局称,成都没有进行人工增雨作业,这场雷雨是自然发生。截至昨日早上8点,我市有两个地方达到了暴雨。

  成都的暴雨是昨日凌晨0点左右开始的。耀眼的闪电划破夜空,随后惊雷炸响,暴雨

如注。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截至昨日早上8点,我市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方达到大雨,其中彭州和市区羊市街出现单点暴雨,降雨量分别为52.2毫米、71.2毫米。

  除了暴雨,昨日凌晨我市发生的雷电也比较强烈。一个接一个的惊雷让人感觉仿佛就在屋顶炸响。根据市防雷中心统计,昨日凌晨的雷电活动发生在成都市区及周边县市,雷电中心主要在成都市区以及青白江、龙泉驿、双流、邛崃等。从0时0分开始至7时1分结束,成都上空共发生雷电1798次。

  市防雹办称,昨日我市没有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只有郫县发射了20发消雹炮弹,以消除对流云团带来的冰雹威胁。这场雷雨是自然生成的。

  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市民又惊又喜。风雨过后,原本闷热的成都凉爽了许多,让人一夜好睡。气象台称,昨日白天我市的气温比前日最高气温降了3℃左右。

  预计今日我市仍然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还是会达到33℃,但冷空气将在今日入夜后进入平原,为我市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4日成都的闷热将得到彻底缓解,市民可以享受到凉爽的舒适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