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吉林一百万元人民币兴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2:47 中国新闻网

  

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吉林一百万元人民币兴学

  素有“中美民间大使”之称的美国华裔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9月1日上午出席了在长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王红纲 摄

  中新社长春九月二日电(记者 吴兆飞)素有“中美民间大使”美誉的著名美籍华人陈

香梅女士,九月二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表示,将捐出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吉林省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

  陈香梅女士此次来长春,是以吉林省政府经济顾问的身份参加正在此间举行的“吉林省第四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

  “这些年来,无论我身在何地,都始终想着要为中国多做些贡献。”陈香梅说,近二十年来,自己走遍了中国大地,发现许多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亟需改善。而她认为,一个国家的发展,除了体现在经济技术方面,教育也很重要。

  因此,二十年来,陈香梅先后在中国大陆设立了“陈香梅教育基金会”,实施“香梅千校工程”,成立“陈香梅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香梅教科文奖办公室”,并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公益活动和教育表彰活动。

  对此,陈香梅表示,希望自己的这些行为可以“抛砖引玉”,使更多的海外华人为中国的富强尽一份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