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你一双火眼金睛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0 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市质监局举行2006年“质量月”大型咨询活动,现场的“真假产品辨别”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把质监专家和打假人员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在执法人员的“点拨”下,普通消费者也能有一双识别假货的“火眼金睛”。

  (五粮液)质监专家现场给大家做了个演示,真的五粮液,瓶盖一扭就能很轻松地打开,而假的五粮液费了很大劲,也必须将瓶盖破坏才能打开。但有的瓶盖仿制得也可以以假

乱真,只有拿到检测部门对酒液进行检测才能知道真假。

  (洗化用品)潘婷、飘柔……这些都是常见的洗发用品,昨天现场每样洗发水都放了两瓶,光从外观上很难看出真假。“这个是假的,你看。”质监专家指着一瓶“潘婷”洗发水背面印刷的文字说明表示,“这些字看起来黑乎乎的,还没有QS标识,而真的产品字体都很清秀,不用说,这个肯定是假的。”

  (啤酒)从现场摆放的几瓶“百威”啤酒的外观上看,好像没啥区别。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假冒产品的酒液看起来比较浑浊,而且分量也比正牌产品要多。据介绍,现在不少假冒名牌啤酒使用的酒瓶都是回收的真啤酒瓶,标签标识都是真的,因此,要仔细观察啤酒的颜色和透明度。

  (化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真假识别产品中多了化妆品这一项。“这些都是我们今年查获的假冒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著名品牌化妆品价格都很高,即便打折也不会很便宜,但现在有不少销假人员都是将化妆品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利用‘抵债抵来’的谎话进行推销,一瓶400多元的产品甚至80元就能出手。”

  快报记者 郑春平

  实习生 王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