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70家上榜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5 今日早报

  中国制造业500强出炉

  浙江70家上榜一枝独秀

  □见习记者 夏芬娟

  早报讯 浙江制造昨天又迎来一个“大丰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郑州发布了“2006年中国制造业500强排行榜”,其中浙江制造企业就有70家,在全国各省市中一枝独秀。同时还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等榜单。

  70家浙企上榜制造500强

  据介绍,这次评审的主要标准是营业收入,入选的企业中,杭州钢铁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2558.9万元跻身于“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1名,位列浙江制造业之首;此外,浙江还有两家企业入围百强,万向集团以2521.4万元、雅戈尔集团以1671.1分别排在第53名和第88名。

  上榜500强的浙企还有:正泰集团、横店集团、娃哈哈集团、德力西集团、传化集团、海亮集团、奥克斯集团等。

  从分布的区域来看,东部地区有344家企业,占68.8%。在有上榜企业的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浙江以70家的绝对优势排在首位。

  浙商现场成明星

  中国制造业500强排行榜,今年是第二届。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国制造业500强”块头更大了,入围门槛也高了7亿。根据其发布的分析报告,制造业企业500强的整体规模和平均规模有较大幅度提升,营业收入达到62892.8亿元,平均营业收入125.8亿元,比上年提高了25%,而入围门槛从20.21亿元提高到27.65亿元。

  以民营经济为主的浙江制造能够和国有企业一争高下,昨天,在郑州的发布会现场,与会的浙商分明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从前天一下飞机到现在,都在受邀参加晚宴啊座谈会啊……”正在郑州参加500强发布会的浙江传化集团新闻媒体负责人周升学这样描述浙企享受到的“特殊待遇”,“晚上11点还有记者要求采访的!”

  浙江制造业正面临转型:从浙江制造走向浙江创造。“浙江企业实力壮大了,也正从单纯的制造业中转型,像传化,正在着力于从物流业入手,来加快发展,自我提升。”传化集团周升学说。(031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