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抢豆芽生意竟雇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今日早报

  为抢豆芽生意竟雇凶杀人

  玉环两名凶犯被执行注射死刑

  □通讯员 李艳芬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一个菜场里有两摊卖豆芽的,本来相安无事,有一天却因为其中一家嫉妒另一家生意好,便雇人行凶,最终导致两个家庭都毁掉了。前天,经省高院终审判决,两名嫌疑人在台州被执行了注射死刑。

  去年七、八月间,在玉环县坎门菜场卖豆芽的安徽人朱德奎,见黄岩人朱永正的豆芽生意比自己做得好,心里产生不平衡,他找来老乡杨巨成和闫兴义,要他们打断朱永正的手脚,让他无法继续做生意。

  朱德奎将朱永正的体貌特征及生活规律等告知两人,并允诺事成后付2000元。为了防止事情败露后被追查,3人又策划得手后,再伪装成抢劫,转移侦破视线。

  8月14日凌晨,杨巨成、闫兴义潜伏在路上,当朱永正经过时,两人冲上去乱砍了20多刀,抢走225元现金和手机。朱永正因失血过多,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朱德奎给了杨巨成等两人2800元。去年8月底,3人被抓归案。警方查明,杨巨成还曾犯有强奸恶行。

  今年3月6日,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巨成执行死刑,闫兴义执行死刑,朱德奎执行无期徒刑。杨巨成、闫兴义提起上诉,省高院于今年7月21日终审判决维持原判。(03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