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号称开大工厂 修车要借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陶剑刚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生意红火的地方,各种各样动歪脑筋的人也多了。前天绍兴警方针对一起未遂的诈骗案发出预警:碰到派头很大的陌生人,要特别当心,如果他们要借钱,千万别随便

答应。

  王先生在绍兴中国轻纺城做生意。8月25日上午,门市部来了一个35岁左右的男人,操着外地口音说,他是来看货的,边说边拿出一块布料给王先生做样子。

  见有生意做,王先生很热情。谈了一阵子后,对方表示王先生开的价有点高,他要到市场其他地方再看看。

  第2天一早,那个人又来了,这次他一开口就要3种不同颜色的布,量很大,口气也很大,要么马上定下价格,要么就别谈了。

  王先生犯难了,这么大的数目,要拿优惠价他也决定不了,得跟工厂谈,他拍着胸脯向对方保证,明天一定给回音。

  第3天,那人又早早地来了。这次,他说,自己开着一家工厂,工人有三四百人,全靠他一个人招揽生意,在外面跑来跑去,忙得很辛苦。说着说着,他话锋一转,表示对王先生的价格完全接受,明天来付定金。王先生一颗心终于放下,这笔大生意总算没错过。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人又回到了王先生的门市部,“真当晦气,我的车子坏了,要修,但随身带的钱不够,想借300元。明天付定金时一并奉还”。

  这下子王先生起疑心了:开着这么大的工厂,没带几百元钱就外出看货?他将计就计:“在哪个修理厂?”

  “就是离104国道不远的那个修理厂。”

  “噢,早说么,那是我亲戚开的,我给你打个电话,要么我干脆跟你一起去,帮你打个折,没问题的。”

  对方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这点小便宜不能贪的,他自己回宾馆拿钱好了。

  看他走远了,王先生拿出名片,按上面留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谁知接电话的却是一个陌生人。

  那人再也没出现。

  王先生想想还是不放心,万一他去骗其他人怎么办?就到市场管理处和派出所备了个案,让民警提醒其他摊主。民警说,这类骗子往往会先投石问路,借点小钱,加以试探,如果对方借给他们,他们会很守信用,按时还钱,骗取信任后,会再次上门,实施更大的诈骗计划,得手后,就溜之大吉。(0310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