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今日早报

  目瞪口呆

  假发

  ●许永礼

  前天,我一身休闲装地去一家公司面试。我尽量表现得很轻松,但主管似乎并不满意:“怎么穿得松松垮垮的……”

  我心想又没戏了,转身时,我有些调侃似的说:“主管,您的头发一丝不乱,油光发亮的。”“请等等。”这个中年主管突然叫住我,表情有些复杂:“你把资料留下。”

  一周后,我居然接到了录用通知。我想,无意间的一句赞美,竟开启了成功之门。

  报到那天,主管私下问我:“小伙子,你怎么看出我戴的是假发?”我目瞪口呆,好在反应还快:“哈,这假发像是为您定做的啊,绝对以假乱真……”

  主管拍拍我的肩,笑道:“小伙子,这就是你的优点——观察力强,反应快,表达能力强。”(03111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