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尼斯打出“灾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今日早报

  《世贸中心》

  《决堤时刻》

  欧洲首映

  威尼斯打出

  “灾难牌”

  □特约记者 朱美虹

  早报讯 威尼斯经过两天的“黑色悬疑大战”后,终于在第三天改换了口味,主打“灾难牌”。

  导演奥利弗·斯通的“911”题材影片《世贸中心》、斯派克·李再现新奥尔良飓风的纪录片《决堤时刻:安魂四部曲》成了前天的招牌。

  只可惜,本届威尼斯的“缺星症”并未缓解,大腕尼古拉斯·凯奇的缺席让红地毯和发布会成了导演的天下。

  充满希望的主题、悲天悯人的音乐,时不时来段过度的煽情……看完电影后,也许没有几个人能料到,这部《世贸中心》居然成了一部正剧。记者们唇枪舌剑把一个个质疑向导演奥利弗·斯通砸去,使得《世贸中心》的发布会简直成了一场辩论赛。

  《世贸中心》在美国上映时就褒贬不一,观众的不买账更使影片票房惨淡。此次,它的意大利之行依然不太讨好,很多影评人认为斯通过于感情用事。“我希望大家能宽容对待这部影片,因为它打动了美国人的心灵。”导演斯通显然对影片投入了大量感情。

  而另一部灾难片《决堤时刻:安魂四部曲》却深受好评。纪录片透过幸存者的视角,再现了惨遭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虽然片子长达4小时,但观众看后无不叫好。

  执导该片的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一经亮相就赢得了媒体追捧,看似顽童的他还不停地摆出各种怪动作,任凭大家拍照。(03112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