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篮世锦赛今晚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今日早报

  “斗牛士”缺少加索尔 “希腊神话”续演?

  男篮世锦赛今晚收官

  早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18时30分,鏖战了半个多月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将迎来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比赛——由欧洲冠军希腊队和欧洲新贵西班牙队争夺冠军。本来这应该是一场

很有悬念的比赛,但由于西班牙队核心保罗·加索尔骨折,不得不退出这场决赛,一切都在向着有利于希腊队的方向发展。

  在本次比赛中,NBA灰熊队的当家中锋加索尔场均贡献21.2分和9.4个篮板,在总得分和场均得分榜上都排在第三位,是西班牙队闯进决赛的第一功臣和精神支柱。在周五和奥运冠军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他又拿下了19分和11个篮板,却在比赛还剩1分36秒时脚踝受伤,无奈下场。揪心地看着队友们以75比74、1分的优势击败阿根廷队,第一次杀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加索尔眼含热泪。

  昨天,加索尔到崎玉当地一家医院接受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脚跖骨骨折,将肯定缺席今晚和希腊队的决赛。对此,加索尔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给队友和西班牙球迷打气:“我知道西班牙队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我相信我的队友,没有我上场,他们一样会夺取冠军。”

  对加索尔的意外受伤,西班牙主帅赫尔南德斯有些沮丧:“对西班牙队来说,有没有加索尔的差别非常大。但我们必须前进并保持自信,就算只有11名队员,我们也足够应付决赛。我们要为加索尔而战。”

  希腊队和西班牙队有各自值得骄傲的地方:希腊是欧洲冠军,这次世锦赛又大出风头地淘汰了“梦七”,士气正旺;而西班牙队的国际排名比希腊队还要高三位,这次世锦赛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不过西班牙队现在少了身高2米13的加索尔,希腊队的“欧洲最全面中锋”帕普洛斯和在击败美国队的一战中七投六中、大出风头的“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必将给西班牙队内线造成巨大冲击。西班牙队本来处于优势的内线由于加索尔的缺阵而变成了劣势,防守和外线本就不如对手的“斗牛士”们的比赛变得很难打了。

  虽然希腊队占据了上风,有很大的机会像2004年夺得欧洲杯的希腊足球队一样书写“希腊神话”,但他们要警惕的是自己的心态。如果他们沉浸在击败“梦七”的幸福中,那西班牙队就有机会了,毕竟“斗牛士”还有加巴约萨、卡尔德隆和纳瓦罗这样的高手。(0311403)

  特约记者 李夫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