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驻厂严查电煤下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0 重庆晚报

  

质监驻厂严查电煤下滑(图文)

  劣质煤炭中竟含砖头

  本报讯一些送煤企业借故不运煤进站,使几大电厂储煤量告急。昨日,市质监局表示,将严查电煤下滑原因。

  掺假电煤损坏发电机组,使全市电网不断遇险,电力缺口拉大。市质监局按市政府要求,从8月底起,派员进驻重点火力发电企业,对电煤逢进必查,电煤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

  但新的问题又出现。质监驻站后,部分供煤企业给电厂施压,不运或少运煤进厂,使我市出现缺煤危机。重庆电厂负责人介绍,该厂每天进煤量已由100车猛跌至40余车,而该厂电煤日销耗量70多车,电煤储量濒临危机。九龙、珞璜等都出现了同样问题。

  昨日,市质监局执法总队深入产煤区,从源头上查处掺杂使假行为。局长张宗清表示,质监局将联合市经委,对电煤运送量突然莫明下滑的企业进行调查。如发现故意“卡脖子”,将上报市政府进行重处。市民举报属实,最高可获予30万元重奖。

  截至9月1日,全市6个产煤区质监局已抽样21批次,处理扣押掺假煤6000多吨。

  记者 冉启虎/文 罗川/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