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里走出大“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傅永生 本报记者 孙晶晶

  昨天晚上7点半,在欢快的《风采“的”歌》中,中国杭州2006年的士节“的士之夜”晚会在杭州市体育馆缓缓拉开序幕。

  这是杭州“的哥”、“的姐”们自己的节日,这是他们的狂欢夜。在晚会现场,一

共有3000名出租车司机参加了这次属于他们的盛会。每个“的哥”、“的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表达着自己的喜悦。

  晚会进行到一半,2006年“十佳的士之星”和“十大特色之星”新鲜出炉,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拾金不昧之星:琚国安、杨凡玉,救死扶伤之星:姜海锋、王建佩……”当主持人依次报出他们的名字时,全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呐喊声……这些都是献给那些行业“明星”的礼物。

  在晚会现场,组委会还将曾经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李晓云请到了晚会现场。2002年7月的一个晚上,李师傅遭两名持刀歹徒抢劫,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毫不畏惧,将歹徒制服,但是他也因此离开了出租车行业。

  昨天的晚会上,省慈善总会从“杭州市出租车司机慈善救助金”提取6000元救助金,现场发放给的哥李晓云。李师傅激动地说:“我从来就没有后悔在当时那个危急的时候与歹徒搏斗,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我离开了的士司机这个行业,因为这的确是个让人尊重的行业!”如此朴实无华的话,让轰鸣的掌声再次回荡在晚会现场。

  自2003年始,杭州市委、市政府将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六定为“的士节”。而今年的士节的主题是“Ok!的士 休闲杭州”,主办单位希望以举办“的士节”的方式让出租车司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