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走如打仗电工抢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19 重庆晚报

  近日,记者走进杨家坪供电局线路维护中心低压线路维护班,体验抢修工的忙碌生活。

  该班原有21名抢修工,入夏后又调入6名外援。27人每3人一组,24小时轮班一次,上一天班休息一天。“排班都是虚的。别说休息,我们已经半个多月没回家了!”班长蒋照明介绍,抢修工每天休息时间不到3小时,最多时一天要处理86起电力故障。

  1日8时09分,九龙坡毛线沟维护班办公室。交班完毕,小组长李运平点上一支烟,猛吸两口,打趣说:“现在我们抽烟都得大口吸,一会忙起来想过过烟瘾都不行。”话未说完,报修电话便响起:中梁山田坝二村电线被盗,一幢楼居民停电。

  8时42分,值班工人都已外派。电话再次响起:大渡口马王4村5栋1单元电线冒烟。

  李运平带着两名抢修工赶往现场,发现该楼今年刚移交到杨家坪供电局,线路极度老化,此前已维修多次,若不及时解决很可能引起火灾。

  此时,居民纷纷围上来,一中年男子怨气十足:“每次都是敷衍了事,你们还是负责点嘛!”李运平和工人并不回应,而是取出工具,将电线烧坏的部分依次剪断,重新接好。

  狭长的楼道漆黑闷热。半小时后,抢修工一个个满头大汗。居民见此消了气,住在三楼的一居民还为工人们端来了开水。

  一小时后,李运平一行返回办公室。坐下不到5分钟,又有了新任务:大渡口渝钢村46栋3楼跳闸停电。现场工作尚未结束,办公室来电称,大堰一村一户人家不明原因停电,等着他们处理。“有时候早上一出门,第二天交班才能回办公室。”

  再次回到办公室,已是11时57分。像打仗一样,李运平忙到食堂吃饭。12点05分,再次接到任务。扒了两口饭后,李又出发了。

  至下午5时30分,李运平小组已处理了6起事故,整个维护班共排除故障23起。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忙碌的时段:晚上6时至次日凌晨。这期间人们下班回家,用电负荷达到极限,一晚要接50个以上报修电话。工人们通宵无法睡觉,最多只能在办公室打会盹。

  记者 张一叶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