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旱与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28 重庆晚报

  “2006”,“100years”,“旱·汗·捍”,这三段文字和骄艳的太阳、龟裂的土地、矗立的解放碑三个图形组合在一起,就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商标(见媒体昨日报道)。

  这是一个正在申请注册的商标,其实也是当前重庆的真实写照:骄艳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龟裂的土地渴盼着雨水的滋润,百年难得一遇的旱灾已经创下重庆气象记录的八项之最———主城52天降水量仅32.3毫米,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之最少;綦江县8月15日和9月

1日最高气温达44.5℃,为本市气温历史记录之最高;全市伏旱日数普遍在55天以上,12区县超过60天,均为历史上之最长……

  这就是正在肆虐重庆大地的百年大旱。在漫长的高温烘烤下,即使是久经火炉考验的重庆人,谁又能不大汗淋漓?

  大旱是一种气候现象;大汗是一种生理现象。大旱肆虐,大汗淋漓,这种时候难免容易感到人困马乏,而这个时刻也往往正是决战之时。

  这个时刻,我们只能是背水一战;这个时刻,我们必须要咬紧牙关。

  决战时刻,我们需要无数的实际行动;决战时刻,我们尤其需要的是昂扬的斗志和奋勇的精神。

  那一个“捍”字,正可谓意味深长,凸显出的是无数抗旱救灾的实际行动———重庆市委、市政府在行动,基层干部在行动,武警官兵在行动,3100万重庆人在行动。

  那一个“捍”字,的确是言简意赅,刻划出的是一种意志,体现出的是一种精神———在百年一遇的大旱面前,重庆人民不会害怕,不会退缩,只会进行不屈不挠的拼争。

  重庆人民正用自己的行动表明:我们万众一心,踏着龟裂的土地,前进!

  重庆人民也终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众志成城,顶着骄艳的太阳,取胜!

  正如那商标上的解放碑图形:昂然挺拔,屹立不倒。

  柳清风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