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最耀眼的明星是奔走在大街小巷的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06 杭州日报

  “你把一路的风雨当成一个家,带着心中的理想,不怕风吹雨打;你把满天的星星当做一个家,沿着西湖穿过钱塘奔走在大街小巷……”昨晚,在杭州体育馆举办的中国杭州2006年的士节“的士之夜”晚会,一曲《一路同心》感染了欢聚现场的数千名出租车司机。献给他们的精彩节目,将一种温暖推向最高潮。晚会现场对首批“十佳特色之星”和第四届“十佳的士之星”进行了表彰。晚会将于今天下午3点在浙江卫视播出。

  “要行业OK起来,先让的哥OK起来”

  “平时赚钱辛苦,最希望的就是大家的认可了。有时候堵在马路上,心里很焦急,身边的乘客一句话,还是你们开出租的最辛苦啊,心里觉得特别安慰。”的哥姚师傅说,举办的士节,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对出租车行业的一种重视和支持,对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关心爱护。

  “一个温暖的城市就是一个家”,穿街走巷的出租车司机对此体味最深,而休闲杭州举办“的士节”,就是要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出租汽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而出租车驾驶员就是这道流动线上的灵魂。自2003年始,杭州市委、市政府将每年9月的第一个周六定为“的士节”。为使出租车司机有归属感、集体荣誉感、自豪感,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向社会征集的方式,使杭州出租车行业拥有属于自己的“的士之徽”、“的士之歌”———《相遇西子湖畔》。

  此外,为在出租车行业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引领行业新风的良好氛围,市运管部门还在全行业内开展推荐“十佳的士之星”候选人活动。这种“要行业OK起来,先让的哥OK起来”的做法,已经初显成效,“明星”的哥的先进事迹,热心、周到、热情及文明规范的服务已经成为行业效仿的榜样。

  2006年的士节的主题是“OK!的士休闲杭州”,并聘请了香港影星关之琳为的士节形象大使。晚会上,姜育恒、林依轮、陈明真等明星的现身,为晚会锦上添花。一位出租车司机一家三口献歌《快乐的士之家》,尤其引人注目,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双十佳才是昨晚最耀眼的明星

  除有众多明星到场为的士师傅的节日喝彩外,还产生了一批行业“明星”,那就是现场揭晓的“十佳的士之星”和“十佳特色之星”。

  要推荐成为“十佳的士之星”的候选人就相当不容易:他们必须是连续上岗服务2年以上、服务年限3年以上的三星级及以上驾驶员,并且要从2003年1月至今无违章、无乘客有责投诉记录、无有责事故发生、IC卡无扣分记录等硬性条件。此外,他们还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服务文明规范、事迹突出的行业典范。

  今年,市运管局还首次推出的“十大特色之星”的评选。当晚揭晓的“十佳的士之星”、“十佳特色之星”是现场最耀眼的星星,他们是出租车行业的“明星”人物。

  为表彰出租车司机敢于和歹徒作斗争的精神,组委会还将李晓云师傅请到晚会现场。李师傅曾在身遭2名持刀歹徒抢劫,身中数刀的情况下,毫不畏惧,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将一歹徒制服。省慈善总会从“杭州市出租车司机慈善救助金”中提取6000元救助金,现场发放给他。据了解,“杭州市出租车司机慈善救助金”是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省慈善总会等单位于2002年共同成立的一个基金,目前已运作4年,对一些受到伤害的出租车司机及其家庭起到了一定的援助,至今该慈善救助金累计已收到捐款24.2万元,已有14位出租车司机及家属得到援助,援助金额近5万元。

  十佳特色之星

  拾金不昧之星:上城天晟客运社琚国安、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杨凡玉

  助人为乐之星: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徐勇、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徐湧

  救死扶伤之星:杭州春光旅游有限公司姜海锋、浙江外事旅游汽车公司王建佩

  安全行车之星: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金永新、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陈伟

  见义勇为之星:杭州第一汽车运输总公司万力、杭州四方客运有限公司王现启

  十佳的士之星

  杭州长运三运运输有限公司施伟浩

  杭州北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郑文勤

  杭州春光旅游公司孙金龙

  杭州长运三运运输有限公司王洪

  拱墅区凤凰客运社严国

  杭州客旅汽车出租公司金丽鑫

  杭州安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周剑敏

  杭州之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竺群洪

  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苏敏

  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孙强(通讯员傅永生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