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蚌埠新港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1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征)日前,淮河之滨新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码头,蚌埠新港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该市内河航运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据了解,蚌埠新港工程是省“861”重点项目,共建设3个1000吨级、2个500吨级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180万吨,并配套建设仓库、堆场、道路、穿堤旱闸、港口装卸机械,以及供水、供电、管理楼等辅助设施。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6212.42万元。

  蚌埠新港是“十五”期间省交通厅实施江河水运振兴工程的重点项目。它对于充分发挥淮河水运优势,完善蚌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据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为使安徽从水运大省迈向水运强省,我省将于近期成立省港航投资公司,推进“十一五”港口、航道建设。“十一五”期间,我省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