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圣保罗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邦国会见圣保罗州州长
9月1日,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圣保罗市会见圣保罗州州长伦博。

  新华社记者 汪亚雄摄 本报圣保罗(巴西)9月1日电 记者杨讴报道: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月1日在圣保罗市会见了圣保罗州州长伦博。

  吴邦国对时隔17年再次访问圣保罗表示十分高兴。他在回顾这次访问巴西取得的积极成果后说,圣保罗是南美最大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不仅在巴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对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早在18年前,圣保罗市就与中国上海结为友好城市。中国在巴西贸易公司的总部大多设在圣州,巴西与中国合作的大公司都来自圣州。随着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圣保罗州与中国在高科技产业、商品贸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吴邦国说,圣保罗还是巴西华侨华人最为集中的地方,长期以来,华侨华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圣保罗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依法保障当地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继续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

  伦博表示,圣保罗人民与中国人民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热切期盼吴委员长来访。他说,圣州政府和巴西企业等社会各界在发展巴中关系上抱有很高的热情,愿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借鉴中国城市管理的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圣州的基础设施建设。

  上午,吴邦国还在下榻的饭店接见我驻圣保罗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带来了祖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他们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巴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