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光春在会见BP全球副总裁德开瑞时表示河南要为外来企业发展 搭建宽广平台 提供有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2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9月2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亲切会见前来参加“2006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高层论坛”的BP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德开瑞先生一行。

  BP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在全球百余个国家拥有生产和经营活动。2003年,BP在《财富》杂志的全球500强中排前五名,名列欧洲500

强之首。BP自1973年开始在华拓展业务,目前在一系列商业项目中累计投资超过40亿美元,积极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是在华投资额领先的外国企业之一。

  会见中,徐光春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德开瑞先生亲临大会表示欢迎。徐光春说,BP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也是世界500强的领先企业。德开瑞先生上午的演讲十分精彩,听了之后我们很受启发,知道了世界级的强势企业是如何成长起来的,这对我们河南企业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徐光春说,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工业大省。河南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为河南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视察河南时明确要求河南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走在中部地区前列。实现这些目标,一方面要依靠我们自身的努力,一方面还要凭借外力、特别是像BP这样对中国很青睐、在世界上又很有实力的企业的支持。目前,河南正张开双臂迎接国际和中国沿海的产业转移,吸纳外来资金和强势企业。BP的主业是石油,但是围绕石油可以开发很多产业,河南有丰富的煤炭、矿产、人力等资源,因此,我们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拥有近一亿人口的河南,有着企业普遍看好的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和巨大市场,在河南创业,企业一定会赢得丰厚回报。希望BP公司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多地了解河南,加强与河南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徐光春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会全力为企业的发展搭建宽广平台、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希望BP能够早日落户河南。

  德开瑞先生对徐光春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河南,虽然才来了两天,但河南人民的热情友好,河南城乡的崭新面貌,河南和郑州的蓬勃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河南在中国的发展中所具有的地位和分量,河南为中国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BP对在中国的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BP在华业务发展非常好。河南快速的经济增长,丰富的人力资源,便利的区位交通,巨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都使我们对来河南投资充满信心。我们会积极寻找良好的强大的合作伙伴,寻找与河南合作、在河南发展的机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柏拴,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参加了会见。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