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学生爬窗报警端匪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14岁学生爬窗报警端匪窝
逃学跑到广州的河南省初中学生。 海国 摄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罗裕秋、黄岳林)这些天,当孩子们正高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时,三个来自河南省的逃学初中学生却在广州被歹徒禁锢。在小黑屋内,歹徒强迫孩子去抢去偷,不从则拳脚相加、铁锤砸背。昨天上午8时,一名孩子机智从窗口逃生,进而报警。越秀警方随即出动,解救了被歹徒控制的孩子,并在禁锢孩子的出租屋将屋内另10人带回审查。到记者截稿时止,警方初步确认10人中有5人是犯罪嫌疑人,其他5人是被犯罪分子禁锢利用的。

  每天至少要交两条金项链

  昨日晚上7时,14岁的河南省上蔡县芦岗某中初二学生阿伟说:“他们让我们去抢,去花都火车站抢金项链,每天要交两条,如果不去偷抢,他们说打断我们的腿。”

  8月31日傍晚6时,阿伟和阿甲、阿龙逃学来到了广州火车站。被老师赶出校门的他们不敢回家,于是相邀来广州寻找阿龙的朋友。

  “阿龙朋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到晚上9时多,就有几个男的找到俺们,问俺们要不要找工作,70元一天。”阿伟告诉记者。由于身上只剩下50多元,阿伟和阿龙选择了跟他们走,而阿甲则留在了火车站广场。

  9月1日凌晨1时多,阿伟和阿龙被带到了瑶台的一间出租屋,随即被关入了一间小屋里。阿伟说:“有6个人看住俺们,就睡地上,不给吃的,不给水喝。问俺们愿不愿意在广州混,就是去抢东西!俺说不愿意,他们就打俺。”歹徒们先后打了他们两次,一次用铁锤砸他们的背,更多的时候是用手掐打他们。

  昨天上午8时多,阿伟看到看守他们的6人都睡着了,而窗户的铁栏栅刚好少了根钢筋。于是偷偷地爬了出来。阿伟说,铁栏栅的缝隙太小,他体形小都要将裤子脱下才能爬出来,阿龙则太胖,根本爬不出来。

  逃出来的阿伟跑出瑶台后遇到一位好心的送货员,将他带到流花车站。阿伟旋即用没被搜走的两元钱给家里打个电话。此时,阿伟的爷爷和其他几名孩子的家长正在赶往广州的火车上。昨天上午11时10分,爷爷在火车站广场接到了阿伟,随即带着阿伟去广场派出所报警。

  在瑶台出租屋解救多人

  阿甲的父亲黄先生则告诉记者,8月31日晚上,他接到了一个电话,说阿甲在他们手上,让他筹钱来广州赎人。报警后,黄先生随即打通了这个电话,配合警方在街头将一名男子擒获(此名疑犯与控制阿伟、阿龙的歹徒是同一伙人),并将阿甲解救了出来。

  昨天下午3时,矿泉街派出所民警则在阿伟的带领下,找到了拘禁现场瑶台人民一巷某号的一楼,成功解救了依然被拘禁在里面的阿龙。当时屋内还有另外10人,警方将这10人带回审查。记者赶到时,派出所正在对此10人进行审讯。到昨晚9时30分,警方通报记者,说被带回审查的10人当中,有5人已被确认为犯罪嫌疑人,另5人是被禁锢利用的。

  刚刚开学,阿伟等3个孩子为什么不上学?昨天,阿伟跟记者说,他们是被老师赶出校门。8月31日中午,阿伟的班主任老师说班上人太多,让阿伟下午不要来,更不要来这个班上课,去其他学校读书好了。

  孩子称“被老师赶出校门”

  难道仅仅是因为班上人太多吗?阿伟一开始说他们班有130个学生,老师说太拥挤,就赶他们走,同时被赶走的除了阿伟他们3个外,还有其他同学。可是,当爷爷在旁边帮着解释说,孩子调皮,两次没有上早读,所以老师让他走。阿伟当时着急道:“俺就一次。”阿伟告诉记者,他不是成绩不好,上个学期考试班上也排在前二十名。但是,他总是和老师顶牛,老师不喜欢他。

  阿伟所在学校的张校长也和家长一起赶到了广州,记者向他求证阿伟的说法是否属实。张校长说,可能老师为了教育他们,就说“再调皮,就不要来上学了”。张校长还解释,这仅仅是老师的一种教育策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