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以我肝救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以我肝救我儿
霞姨:希望儿子快点康复。
我以我肝救我儿
阿威:已陷入重度肝昏迷。王维宣摄文/记者涂端玉 实习生唐梦圆

  儿子乙型肝炎急性发作,突陷肝昏迷,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母亲二话没说主动请缨:“拿我的肝给他吧!”昨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进行了一台“亲属供肝成人活体肝移植手术”,专家表示,术后“一分为二”的肝可在母亲、儿子体内分别长大

。而此时,儿子对这一切仍毫不知情。

  “心脏我也愿意给他”

  “我不怕,只要能救我儿子,别说肝了,就是心脏都能给他。”医生刚开口和霞姨(化名)商量能否捐肝救儿,霞姨立马打断医生的话要求马上做手术准备。霞姨的丈夫不肯:“用我的!”霞姨制止:“你骨质增生做过手术,哪有我身体好?我最合适,我知道!”

  阿威主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鞠卫强医生告诉记者:“他是乙肝急性发作,送来的时候已经三度昏迷,属于慢性重型乙型肝炎,当时胆红素达300多,非常危险,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如果两三天内不进行肝脏移植手术,病人很难活下来。”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刚灌肠完毕准备上手术台的霞姨,为迎接手术她坚持没吃饭,下午马上要“割肝”了,她一点都不害怕,显得特别高兴:“越早捐给他,他就越早能康复。”

  不做手术两三天就可能死亡

  阿威是广东罗定人,今年21岁,在他8岁时不幸患上肝炎,去年被查出患有大三阳。一天前,阿威病情急转直下,突然陷入了昏迷!接诊医生告诉霞姨,阿威是慢性重型乙型肝炎急性发作,如果两三天内不进行肝脏移植手术,随时可能死亡!霞姨听说可以割自己的肝,马上“强硬”要求自己上场救子。手术前,霞姨不敢看儿子一眼,生怕心疼。

  到记者截稿前,切肝、修整手术仍在进行,专家表示:暂时一切顺利。整台手术大概需进行到凌晨1时左右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