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坍塌压死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房屋坍塌压死3人
抢救现场。本报南海讯(记者王鹏 见习记者罗林 通讯员莫伯强摄影报道)前晚11时左右,南海大沥镇发生一起建筑事故:一栋正在浇注的混凝土楼房忽然发生坍塌,6名建筑工人从楼顶掉落并被压埋。截至昨日清晨6时30分许,已连续奋战近6个小时的消防官兵停止了搜救工作。根据当地政府通报,本次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3人伤重入院。

  现场:

  亲人被压妇女泣不成声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横七竖八的钢筋形成了巨大的“牢笼”

  据现场的市民介绍,事故发生在前日晚11时许,当时位于大沥镇黄岐办事处建设大道旁的这处工地正在连夜施工,突然就传出了噼里啪啦的倒塌声,随后就听见工地内有人在喊:“不得了啦,房子塌了,有人被埋在里面了。”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消防官兵已经展开营救工作,数辆救护车在一旁严阵以待。

  一名妇女则在封锁线旁望着坍塌的建筑泣不成声,其一位老乡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该建筑内施工,发生坍塌后就没再出来。据一位工人介绍,该楼房坍塌前大概有五六名工人在内施工,可能全部被压在钢筋水泥之下。

  事故现场当时已是一片狼藉,横七竖八的钢筋形成了巨大的“牢笼”,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人们就被埋在“牢笼”之下。

  抢险:

  6小时紧急大营救

  由于混凝土刚浇注不久,如果时间长了混凝土变硬,工人可能会被嵌在钢筋水泥之中……

  据了解,由于该楼房坍塌位置的混凝土刚浇注不久,一旦救援时间过长,混凝土变硬,工人可能会被嵌在钢筋水泥之中,这将会为搜救工作造成更大障碍。为此,佛山市及南海区投入了40多名消防官兵和8辆消防车进行搜救。

  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最早发现的伤者当时正发出撕心裂肺的求救声。在被找到后,这名伤者已经痛至昏厥的地步。当时这名重伤者腿部被牢牢地嵌在钢筋水泥之中。为此,消防官兵使用了切割器、钢筋剪等救援设备分离开逐渐变硬的钢筋水泥,并将其腿部安全移出。

  至昨日凌晨3时30分,6名被埋工人全部被救出,并送往医院。凌晨6时30分许,经过近6小时的搜救,由于未再发现其他被埋人员,通宵奋战的救援人员开始清理现场。后经当地政府证实,在被救出的工人中,有3人经抢救无效,伤重不治,另外3名工人伤势严重,仍在抢救之中,暂无生命危险。

  原因:

  支架不稳导致楼板坍塌

  正工作的6名工人掉至4楼,并被倾泻而下的未凝固的混凝土压埋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南海区委书记刘海、南海区区长李贻伟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佛山市安监局、建设局和南海区委办、区府办、安监、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据当地政府通报,这是南海大沥今年以来发生最严重的建筑事故,有关部门表示,该坍塌事故发生在建筑工地的5楼。初步判断为建筑工地支架失稳,导致一块正在浇注的30多平方米混凝土楼板坍塌。而当时正在进行浇注的6名建筑工人迅速从楼板掉至4楼,并被倾泻而下的未凝固混凝土压埋,最终导致3人死亡,3人伤势严重。

  昨天凌晨4时,市区镇有关职能部门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处理工作,并决定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大检查,防止事故发生。目前,该建筑工地将进入长时间的停工阶段,当地政府表示,短时间内该建筑工地将全部停工,直到相关技术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和鉴定后,方可重新动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