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小时收费2元停车10天收多少 业主质疑收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每小时收费2元停车10天收多少业主质疑收费制

  收费单据 摄影:记者魏铼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易敏)停车不到两天,被收取84元停车费,昨日,汉口滨江苑三期业主卢先生对物业此举难以接受。

  卢先生住滨江苑三期湘江楼,入住才1个多月。该小区只有地下停车场和架空层的停车场,都只卖不零租,而买一个50年使用权的停车位,需要12-15万元不等。

  卢先生觉得,只是一个车位,又没有产权证,花钱买不划算,因此每次都是将车停在小区的道路上,并按物业的规定每小时交2元停车费。尽管经常一次要交20多元的停车费,他也没太计较。

  8月31日晚上8时,卢先生将车停在小区内的路边,昨日中午12时许,他去取车,出小区时,物业人员要收他84元停车费。他与物业人员争论了半天,对方坚持要按每小时2元来收费,无奈之下,卢先生只好交了84元。

  卢先生算了一下,如果按物业的收费方式,即便是每晚停车,第二天早上开走,每月的停车费也近1000元,这么高的收费,在武汉的高档小区中也是罕见的。卢先生认为,业主停车毕竟不同于外来车辆,对于长时间停车,按天数或次数收取才比较合理。

  对此,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解释,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的产权属于开发商,每小时2元的定价是开发商定的,没有违反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同时她也承认,许多业主都认为这种收费方式太贵。她表示,愿意与已买车位但未使用的业主联系,协调将其车位租给卢先生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