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2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莫斯科9月1日电“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1日在中国驻俄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程国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拉切夫斯基以及俄政府官员、俄中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以及中俄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程国平临时代办代表刘古昌大使致辞。他说,“中俄友谊之旅”是中国“俄罗斯年

”框架内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深入、持久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基础。整个活动期间,采访团受到了俄各地方政府和民众的热情欢迎、接待,亲身感受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们发回的大量报道生动记录了中俄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立体展现了俄罗斯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俄世代友好精神,巩固了中俄关系的社会基础,是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必将对促进中俄关系产生重要影响。

  王庚年代表“中俄友谊之旅”主办单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对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俄政府各有关部门、俄通社-塔斯社、俄驻华使馆、中国驻俄使馆以及驻有关地区总领馆、公安部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中俄新闻交往史上的一次创举,在中国受众中掀起一股“俄罗斯热”。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对加强中俄关系社会基础、丰富中俄“国家年”活动内容、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德拉切夫斯基在致辞中祝贺“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圆满完成任务,对团员们在旅途中表现出的顽强意志表示钦佩,称赞团员们通过大量生动的报道进一步深化了中俄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他指出,此次活动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联合采访报道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承办,是中俄“国家年”框架内重要媒体活动项目之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以及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等中、俄媒体参与了此次跨境采访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