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婴被弃 昏迷母亲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病婴被弃 昏迷母亲不知情(图)

  刚出生的男婴就被遗弃街头,让人痛心

  本报记者蔡京瑞摄本报讯(记者刘立春)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被一条小花棉被包裹着,静静地躺在路边,不时有路人停下来观看。当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的民

警将这个婴儿抱到医院检查时,却被医生告知,孩子是在这家医院出生的,而他的母亲仍在昏迷中。

  出生不久男婴被弃街头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途经西安市灞桥区电厂东路时,发现路南人行道上有几名路人围在一起,议论纷纷。记者走近一看,地上躺着一个婴儿,被一条崭新的小花棉被包裹着,头下枕着一个小棉袄。一位路人慢慢解开棉被,发现是一个男婴,头上留有血迹,好像刚出生不久。

  “太可怜了,怎么能将孩子丢在这儿。”“看见都让人心疼!”“你们家有孩子吗?把他抱回去养着吧。”围观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起来,但大家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拨打了110,几分钟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抱走。民警说,准备到医院给孩子检查一下,然后送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

  婴儿被弃母亲仍在昏迷

  中午12时许,民警将孩子抱到西安唐都医院儿科,准备做个检查。值班的虎医生一看,惊呆了。原来,这个孩子是在唐都医院出生的,早上他还给孩子做过检查,后来家属放弃治疗,将孩子抱走了,没想到竟把孩子遗弃了。

  在该医院产科,民警发现孩子的母亲李某仍在昏迷中,医生说,这个婴儿是在昨日凌晨出生的,是剖腹产,母亲因妊娠高压综合征一直昏迷,正在抢救中。在医院,民警见到了婴儿的姑姑和父亲。处警民警说,将孩子送还后,他们曾警告过孩子的家属,不管怎样也不能遗弃孩子,这是一种犯罪行为。婴儿的姑姑说:“我们愿意养这孩子,但不知道他爷爷将孩子抱到哪儿了?”说着,她紧紧地抱住了孩子。

  严重缺氧家属放弃治疗

  据了解,孩子的母亲姓李,今年23岁,蓝田县人。昨日凌晨,因难产转到唐都医院产科进行剖腹产。医生说,凌晨1时许,孩子出生,因在宫内严重缺氧,孩子呼吸时,将胎粪吸入肺部,后来一直在医院的儿科治疗着。“这样的病情,需要肺灌洗,只有北京和上海才有这样的技术。”

  上午11时,孩子的爷爷找到医生,询问婴儿病情,得知治疗无望后,孩子的爷爷在病历上签了字,表示愿放弃治疗。记者发现在病历上也有孩子父亲的名字。

  昨日下午,在医院产科监护室,孩子的母亲李某正在接受治疗,此时的她还不知道孩子曾被遗弃,护士也特别叮嘱记者不要在她面前提起此事。护士说,民警将孩子还回来后,家属就将孩子抱走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