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有多“活动”才能不悔大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6:57 江南时报

  经过十二年的苦读,终于走到了大学校园的门口,等待着将是怎样的一番风景。很多已经毕业或还在象牙塔的大学生都知道,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有很多活动都要参加,比如社团活动、联谊会等等。多参加活动,多表现自己,多锻炼自己什么都去尝试一下,这样你才不会有后悔的大一!

  freshman必须谨记在心:

  1.大一的时候最好不要逃课,否则到以后就没有关于一大班人在一起上课嘻嘻哈哈地说笑的美好回忆了。

  2.喜欢的话多踢球。大学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球艺球风各异,对足球的认识也不尽相同,如果留心的话,在球场上可以学到的东西很多,尊重你的对手,不要总是带着“这个这个并不怎么样也不比我好多少”不把人家当回事的思想。我上大学之前踢校队,来到大学一样发觉好手如云。如果你是有心想提高球艺的话,虚心一点,留心一点,如果你不是特别有资历。

  3.有条件的话不要因为睡觉而错过4年一度的世界杯,至少从八强开始。许多经典时刻是发生在这种比赛里的。

  4.大一的时候就尽情玩吧,辛苦了12年了,应该的,要禁欲是不可能的。

  5.享受一下军训,到了以后这会是一种特别的记忆。

  6.遇到你喜欢的女孩子(哪怕只是在路上),不要因为害羞而让可以结识她的机会白白错失,也不要一来就有过激行为,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她的性格和好恶的话。冷静下来,小心地用对待一个普通朋友的心态和语言来对待她,让她感到自然。

  7.如果你失恋了,不要过快放弃,尽你的努力,仅此而已;如果还是打动不了她,不要再死缠滥打,尊重别人,留尊严给自己,把她放在心里好了。

  8.最好不要抢朋友的女朋友,即使他们已经分手了。“兄弟如手足”这一句话最好记在心里。

  9.尽力一次通过英语四级和六级。

  10.结识一个红颜知己,纯粹交心的朋友,不要对她有任何非分之想,和她分享你的心事,帮助她排除烦恼,她会帮助你很好地了解女孩子。

  11.图书馆最好去一下,就算是陪别人也好,去陪一下那些准备考研的女孩读书吧,或者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2.为以后五一、十一的旅游准备一个专项基金吧,到外面找个工作来做,不要老呆在宿舍里,越早越好。

  13.和兄弟们搞好关系,不要轻易做伤害感情的事。

  14.理解那些喜欢帅哥球星的女孩,关心一下她们,虽然她们口口声声说着贝克欧文小马皮波,其实她们内心很渴望一个人来关心她们,这些女孩很可爱,她们的心理年龄还是很小的,把她们当你的妹妹看。

  15.如果你家境不是特别富裕的话,口袋里的钱掂量着用,想想你的父母赚钱的不容易。

  琳琅满目的社团如何选

  9月是新生入学的季节,校园里又会多了一批洋溢着青春活力、张扬着梦想、憧憬着未来的年轻面孔。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多去尝试,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充实。随着新生的到来各高校社团的招新活动也将会陆续展开。面对如此数目繁多的社团组织,新生们该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呢?

  根据爱好选择

  社团有很多,不是所有的都适合自己。选择社团时首先要考虑自己擅长什么和是否感兴趣。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是不同的,擅长文艺的同学可以加入到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话剧社;爱好新闻采编和文学写作的可以参加文学社和校报记者团;乐于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可以加入志愿类组织;对播音主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校广播站一试身手。

  以兴趣出发,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结交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为大学生活增加快乐美好的经历。大学的社团,会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般活动的举办都会有社团基金的支持,就是作为社团成员,不用花很多的零用钱,就可以参加一场热闹的比赛、或者参加一次有美景有友人的远途旅行了。

  避免草率贪多

  在大学,学习永远是第一,活动虽然是丰富多彩的,要尽量避免与正常的学习相冲突。参加了社团,就需要组织活动,参加会议,实践服务,这些都是需要花费你很多业余时间的。在选择的时候,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加两至三个社团。一般就选择参加一个自己感觉最适合的。

  要对自己有自信

  在上大学之前,除了学习之外,学生们大部分是很少参加社团活动的。踏入大学,来到了一个崭新的环境,这个时候就更需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自信是你做好一件事情的前提,社团是你成长成才的舞台,面对机会我们要学会去争取。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还需自己为这张五彩的画板添上绚丽的一笔,多去尝试一下过去所没有体验过的东西,你的生活将会因为无比的充实而变得值得回忆。

  大学联谊会是一座桥梁

  就大一新生而言,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感到迷茫是在所难免的——联谊恰是一座桥梁,在沟通中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锻炼其人际交往能力,并且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形形色色的联谊活动主要可分为出游、联欢会以及竞赛活动;无论是同校与否的跨班级别联谊、各社团间联谊还是男女宿舍一对一,或者尝试请一些外国留学生和外教参加联谊活动,都趣味无穷!

  出游篇

  大家每天生活在学校之中,对校园内的一切早已熟悉,乃至麻木。但走出学校,自由徜徉在大学城之中,才发现眼前的一切如此不同:平坦的柏油路,两旁绿意葱茏的草木,充满自然气息的小山丘,一座座现代化的教学楼,令人不禁陶醉在自然与人工美妙的融合之中。在这个时候,有没有联谊的冲动呢?是举行BBQ或野炊活动?还是结伴出游著名景点?或者去电影院看场电影?

  联欢会篇

  举办PARTY——大家玩玩游戏,表演拿手好戏是联欢会的常见形式,一同来看看几个成功的联欢会吧!抱着与联谊对象多些交流,加强互相的沟通,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的心态,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2班与广工大计机6班在广工二饭二楼举行过以“看表演吃东西”为主要形式的联欢会。话剧《搞笑类型——罗密欧与祝英台》、歌舞表演、互动游戏(踩气球等)以及才艺表演(弹吉他)等将两个班的距离悄悄拉近了。

  联谊小提示

  1.联谊举办的成功,最重要是主办方的活动内容设计要丰富多彩。如果选择出游,最好不要离学校太远,而且人数也要控制好。

  2.联谊最怕冷场,所以主办方应事先准备些小节目来活跃气氛;每位参加活动者准备一个小笑话,以便不时之需。

  3.联谊讲究的是TEAM WORK,要求有团队精神,所以切忌过分逞能。

  4.可以参考星座运程的杂志书籍,佩戴一些饰品,增加自己的幸运指数。(穿得清凉一点,感冒了关心你的人也会多。)

  5.出外游玩要注意弄清地形,保有大家的联络方式,一旦走散仍能联络。

  6.期望不要太高,更不要抱着去认识男女朋友的心态,以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多。

  最后祝愿,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己风采,放飞自己的理想,为明天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琥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