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一个幸福的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08 中国青年报

  窅娘

  刚坐上去九寨沟的旅游大巴,就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替我在一个高档小区留了一套刚开盘的期房,118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总价49万元,问我要不要。

  那高档小区虽然还在建设中,但我已去过无数次了。每次去,都会站在惟妙惟肖的

模型前,眼巴巴地盯着我中意的那套户型。然后,又会跑到售楼台前,眼巴巴地看着别人签合同。外地工作的老公总是不相信,本地的房产会兴旺如此:楼盘还未开盘,就已被预订一空,而这预订也不是你想预订就能预订到的,还得找关系。老公更不相信,本地的商品房是这样卖的:地基还未挖出,开发商就先将购房者的钱圈来,几年后才将房子交给你。

  说实话,如果不是单位大院要拆迁,我还真的不想买房。现在不是都说吗?一买房,就成了地地道道的房奴。一个月的薪水就那么多,一套新房一切收拾停当,一般都得好几十万元。我和老公不吃不喝,将工资存起来,一辈子也存不到这个数字。

  在外旅游的几天,我天天就在想,朋友为我留的这套房子,到底买不买?不买吧,单位大院很快要拆迁了。买吧,哪来那么多钞票?发短信问老公,老公说:夫人做主。又发短信问姐姐,姐姐倒干脆:买。

  于是开始计算:银行存款,加上姐姐借的钱,再加上朋友借的钱,最后加上公积金贷款,紧巴巴的刚够上巨额房款。

  前天与老公一起去签合同,我不肯“打的”去。我说:以后我们要处处节约了,不能一出门动不动就“打的”了,也不能一出去玩动不动就下馆子了,更不能由着女儿性子她想买什么我们就给她买什么了。

  在我的唠叨中,老公还是很男子汉地挥手招了一辆“的”。他说:老婆,这么热的天气,走着去售楼部,我怕你中暑啊!还是“打的”去吧,我自费,请你“打的”。

  终于签了合同,我也终于不用再四处奔波着看楼盘了。还有,我也终于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房奴。去单位办公室开收入证明,同事问:买房啦?我骄傲地答:买啦!在某某小区。于是,一大片惊羡的眼神沐浴着我。我忙解释:借钱买的,一屁股的债。幸亏我不是官员,否则,肯定有人怀疑我财产来源不明。

  昨天去办理公积金贷款,才真的感觉自己是个负翁了。为了省下“打的”费,火辣辣的太阳下,我骑着自行车来回跑着,竟然也能忍受。呵,人呐!到啥境地说啥话。现在,我就理直气壮地说了:为了做一个好房奴,我要将节约进行到底。为了做一个幸福的房奴,我还得每天保持快乐的心态,哪怕报纸上天天说:房价几年后要下跌,我也不后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