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丹加冕中国队豪取四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香港羽球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殷旭)2006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2)日下午收拍。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一口气拿下了四项冠军,其中男单林丹2:1战胜了大马名将、世界一号种子李宗伟,将本次羽赛分量最重的冠军收入囊中。另外中国队还获得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

  林丹与李宗伟的冠军争夺战是当今男子羽坛的巅峰对决,两人在开局阶段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林丹开场后耐心地与对手周旋,11:8领先进入暂停。李宗伟随后展开反击,林丹的失误有些增多,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从12平打到了17平。关键时刻林丹抓住机会,连续劈杀得手,以21:19先取首局。

  第二局李宗伟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很快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林丹并没有做过多抵抗就以8:21告负。决胜局林丹重新振作,采取主动进攻的打法,不仅高点劈杀屡次奏效,网前小球也是多次得手,比分一路领先以21:16拿下对手,顺利登上了男单冠军的宝座。

  这是林丹与李宗伟最近4次交手中取得的第三场胜利。林丹赛后说:“我们都打得不错,大家水平也接近,比赛胜负就看谁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并能把这样的水平发挥到最后。”

  李宗伟落败后表示,林丹确实实力过人,自己输得没有遗憾。他认为个别关键球处理得有些急躁是他失利的主要因素。

  获得女单冠军的是谢杏芳,队友张宁受伤弃权她不战而胜,女双杨维/张洁雯战胜队友高崚/黄穗获得第一,混双郑波/赵婷婷险胜维迪安托/纳西尔登上最高领奖台。男双冠军落入印尼选手亨德拉/马基斯囊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