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警方突袭逮捕14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35 沈阳网-沈阳晚报

  

英警方突袭逮捕14名嫌犯
英国警方2日说,他们在一次主要反恐行动中逮捕了14名男子,但那些人与上月的炸机阴谋或去年的“7·7”恐怖袭击案无关。逮捕14人

  伦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市警察局反恐部门的警员1日晚间至2日早晨在伦敦南部和东部发起突袭,并依据“2000年反恐法案”逮捕了14名男子。声明称,这是一起根据情报预先策划的行动。

  警方说,那些人涉嫌“从事、准备或煽动恐怖主义行为”,目前14人被收押在伦敦中部一处警署。

  英国警方没有提供被抓嫌疑人的其他细节,只是强调这次行动与8月10日破获的恐怖炸机阴谋案无关,也与去年7月7日发生在伦敦公交系统的自杀袭击无关。突袭餐馆

  英国广播公司( B BC)报道说,14人中,有12人1日晚间在伦敦南部一处清真餐馆中被捕。当时,餐馆中食客满堂,大约40名配备防暴武器的警察冲进来,给其中一些人戴上手铐带走。伦敦警方没有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在北部的曼彻斯特,警方2日早晨逮捕了2名嫌疑人。警方称两起逮捕没有相关性。记者注意到,在这次突袭行动后,英国内政部网站上显示的“恐怖威胁等级”仍为第二级“严重”。在上月挫败炸机阴谋后,英国一度把“恐怖威胁等级”提到最高级别。“本土”威胁

  在今年“8·10”炸机阴谋中,英国警方逮捕了25名嫌疑人,目前5人已获释,15人被控阴谋谋杀和策划恐怖活动等罪名,另有5人尚未被指控,但仍处于羁押状态。

  在“8·10”炸机阴谋和“7·7”恐怖事件中,嫌疑人绝大多数是英国公民,这使当局和公众对“本土”恐怖活动的担心越来越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英国发廊成反恐前沿

  近日,英国的发廊和美容院已成为警察关注的反恐前沿。《太阳报》2日报道说,美容美发业收到警告,管好库存的过氧化氢和丙酮,并及时汇报大量购买这两样东西的顾客,防止恐怖分子用它们制造炸弹。

  过氧化氢是一种漂白剂,在发廊中主要用于漂染头发,而丙酮则用于清洁指甲。警方说,恐怖分子使用这两种化学品,再混合其他物质,可以制造出致命炸弹。在英国警方上月宣布破获的袭击航班阴谋中,策划者据称也试图携带过氧化氢液体登机后再制造炸弹。

  目前英国警方已与英国国家美容美发联合会取得联系。这家组织下辖1.8万家美容美发业店铺。“警察担心这些物质如果保管不善会被偷走。”联合会秘书雷·西摩说。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