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聚会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子言

  上周我在论坛上发帖,组织喜好文学的网友举行一次聚会,时间定于周六上午九点半。事后,发现此次聚会有不少弊端,经认真分析总结后,得出如下经验:

  1.集合地点应多征求大家意见

  发帖时离聚会之日还有三天,时间紧任务重,因为是我起的头,就想赶快定下个聚集的地点,待大家见面后再行商议。由于社会阅历短浅,聚集的地点就成了难题,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先到六里桥吧!我的用意是,大家都应该知道1路、4路,坐这条线应该很方便。可没想到此帖一出,招来许多网友不满,甚至借口不去了。

  2.集合地点不宜定于车站

  我准时来到聚会地点,发现此地真可谓“红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仔细一看,原来这里不只有1路、4路,什么811、944、836、733、620、323、702路等等,得有十多个车站。在这种地方要找到未曾见面的网友,简直如大海捞针一般。不过,幸好我有先见之明,让大家每人拿一份当日的×报做暗号。于是我开始寻找手拿“暗号”的人了……

  3、碰头暗号不宜用报纸

  我先到报亭买了一份×报,拿着它向另一个拿着“暗号”的人走去。到他面前,把报纸在他眼前使劲地晃了晃,然后露出一脸灿烂的微笑,朗声道:“你好,我是张威,等半天了吧?”那人看了我一眼没搭理我,一辆公共汽车来了后,他就上车走了。

  我想他一定是嫌等的时间太长了,生气了。我又来到一位手拿“暗号”的MM旁,礼貌地向她笑着打了招呼,她也不搭理我,待我把手中的×报在她眼前晃了晃后,她却冷冷地说:“你有病呀!”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是拿×报的不一定是网友。

  4.聚会前要与网友互相留下手机号

  因为是网友,大家在相互交流的时候也只互称网名,互留网络联系方式。对于大部分网友,联系方式只知道QQ和E-mail。这样一来,联系起来可就难了———总不能每人抱着一台笔记本参加聚会吧!还好,我把我的手机号贴到论坛上了,现在就祈祷他们都把我的手机号记下吧!

  5.千万不要忘记有种风气叫“灌水”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接到两位网友。三个网友见面后都兴奋不已,彼此都有说有笑的,没有一点儿冷场。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可还是只有我们三个人。不应该呀,跟帖说来的还有八九个呢!眼看就中午12点了,大家的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算了,不等了。我终于下了这个决定,因为被骂死总比被饿死强。我们向饭店的方向阔步走去……

  翌日,我到论坛上发帖“通报”了这次聚会后,大家跟帖十分踊跃。有的表示祝贺,有的表示羡慕。还有的(就是那些跟帖说要参加的人)表示无比惊讶,说:你们真去了?我还以为是说着玩儿的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