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年前儿子送人 37年后思子成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7年前,刚出生3天的孩子就被人抱养,从此,母亲冯利芳心里就埋下了内疚的阴影。37年后,冯利芳已是白发满头,但思子之情却与日俱增。昨(2)日,几番寻子未果后,老人向本报求助。希望已近中年的这个“孩子”或知情者见报后速与本报联系,电话:86530000。

  出生3天 孩子被人抱走

  1969年1月13日,冯利芳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生下了小儿子刘廉波。然而,孩子刚出世,姐姐就劝她:“虽然你现在有足够的奶水喂饱孩子,但以后怎么办?你都有4个娃娃了,每张嘴都要吃饭,趁早还是把这个抱养出去。”

  现实的情况让冯利芳不得不认真考虑姐姐的那番话,当时她在王家坝水泥制品组上班,丈夫刘纯辅在医药公司任职,两人工作繁重,经济也不宽裕,照顾家中的4个孩子已经很吃力了,如今又多了一个孩子,无疑会让以后的生活雪上加霜。

  几番思虑,冯利芳和丈夫最终决定忍痛将孩子抱养出去。在冯玉清的介绍下,一名因心脏病无法生育的妇女彭卓君愿意领养刘廉波,她委托另一名妇女,在孩子出生3天后,到冯利芳家抱走了刘廉波。

  想见儿子成了最大心病

  未能在有生之年再见小儿子一面,成了冯老最大的心病。冯老说,1974年和1992年,她曾两度病魔缠身,每次躺在手术台上,脑海中总会浮现起当初孩子被人抱养的一幕。住院期间,大儿子刘廉颇一直在旁服侍她的饮食起居。看见母亲整天心事重重,刘廉颇心里暗自纳闷。时间一长,老人频繁的念叨无意间被大儿听到,至此,大儿子才算明白老人的心病原来是因为被抱走的小兄弟。

  但老人没想到的是,当自己说出欲寻找小儿子的意思时,竟遭到了子女反对。子女们认为,既然对方抱养的意愿如此强烈,那必定会把刘廉波视如己出。这些年来,彭卓君的养育之恩早已胜过生育之恩,就算能找到,刘廉波也不一定愿意相认。此外,贸然寻找,不仅打扰了刘廉波的生活,对其养父母来说也是极不公平的。

  寻子心切 奈何渺无音讯

  子女们顾虑重重,百般相劝,但老人寻子心切,老伴也在一旁边替妻子辩解。子女们最后答应分头打听,但强调无论能否找到,均不能打扰刘廉波的正常生活。随后,兄妹4人到处寻找小弟娃,还托人四处打听,可刘廉波仍渺无音讯。

  冯老说,当初刘廉波被抱走时,对方留下的地址是小南街68号。前段时间,她曾瞒着子女悄悄循着地址找了四五次,但由于事隔太久,那里的居民均不认识彭卓君这个人。“我找了两个68号,一个是铺子,一个是院坝,几乎问遍了所有的人,他们都说不知道……”

  老人说,她寻子无非是为了这些年的一个心愿,“只要他站在我面前,让我真真切切地看上一眼,我就心满意足了!”

  早报记者罗其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