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破坏王”全国拿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郑其摄影向宇)在日前闭幕的第六届全国机器人大赛颁奖仪式上,其中一名金牌获得者年仅9岁,他是龙江路小学分校的选手刘爱恒。昨(2)日,问起获奖“秘诀”时,刘爱恒“透露”要先做一个“破坏王”。

  据刘爱恒说,6岁时还没上学的他趁父母上班,一个人跑到父亲房间,把电脑主机全部拆散架,结果无法还原,最后是父亲重新回原。“挨打了吧?”刘爱恒却嘻嘻一笑:“我

告诉爸爸,是想弄清楚电脑里面是不是有‘机关’才拆的,爸爸就没有打我。说我这是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刘爱恒说,他还拆过家里的烘干机。

  聊起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时的小插曲,刘爱恒话语滔滔不绝。进入决赛后,搭档被分到另一个参赛队去了,刘爱恒只得一个人上场比赛。

  “豁出去了,顾不得怕不怕了。”刘爱恒说当时心里不太紧张。但没想到,意外却出现了:“决赛前试场地,很多机器人都在一起试验,红外线干扰了我的机器人‘大脑’,结果出现故障”。

  “大脑”失灵,直接导致程序出现问题。机器人完全不听指挥,在比赛场地像一只无头苍蝇般乱闯乱撞……“机器人最后冲到墙上,手脚撞断!”眼看就要正式决赛,刘爱恒急了,他马上捡起机器人的“残骸”,迅速重新组装,所幸1分钟内搞定。决赛中,刘爱恒的机器人以6秒86的好成绩完成了4.8米的轨迹行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