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小饭桌坚决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实习生黄秀秀 记者孙艳芹)开学第一天,那些父母没有时间接送的孩子们又重新坐到了小饭桌前。小饭桌虽然为家长免去了后顾之忧,记者却在现场看到省心的小饭桌背后其实还埋藏着诸多隐患:午睡空间拥挤,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和卫生许可证、消毒设备不足等。

  小饭桌经营者:我们都很健康28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张店区科苑小学附近找到

了一家小饭桌,进门后发现3室1厅的房间被两张餐桌和上下两层的大铁床占得满满的。

  寻遍整个房子,记者都没有看到从事餐饮业所必须具备的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怎么没看到卫生许可证呢?你们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有健康证吗?”记者表示了对小饭桌卫生健康状况的担忧。“你放心吧,我们身体都很健康。再说我们的餐具也都用消毒柜消毒的。”老板自信地向记者保证。

  随后,记者又按照广告牌找到另一家小饭桌。这家小饭桌条件甚为简陋,空间狭小而且连个象样的餐桌都没有。当记者问到在哪儿吃饭时,老板指着厨房外面一张揭去铺盖的木床说:“就在这里。”记者又问是否有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她说自己以前是某商场的职工,当年健康证是每年都办的,所以身体很健康。

  卫生、工商部门:无证经营应取缔租个房子就能开办小饭桌是否符合规定?28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工商和卫生监督部门。

  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对外经营的小饭桌都应该办理卫生许可证,相关的从业人员需体检、办理健康证。此外,还要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这三证缺一不可。对于无证经营的小饭桌,相关部门将要求其限期整改,如果整改不合格,会依法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