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家皖企跻身全国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2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备受关注的206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昨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发布,我省共有马钢等11家企业进入榜单。在入围门槛比去年提高30%%以上的情况下,我省今年入榜企业数仍比去年增加1家(去年我省共有10家企业入榜)。

  此外,在昨日同时发布的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中国企业纳税200佳等4个子榜中,我省也均有多家企业入围。我省入榜企业数提

高到11家

  据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朱家驹介绍,今年我省共有11家企业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分别是马钢(集团)控股公司、安徽海螺集团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安徽省徽商集团公司、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公司、奇瑞汽车公司、安徽黄山卷烟总厂、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其中,马钢(集团)控股公司与去年一样,进入了100强之列,名次与去年持平,位列第86位;去年上榜的一家皖企今年未能入选,安徽黄山卷烟总厂与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今年首次进入了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据朱家驹介绍,今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门槛由去年的45亿多元提高到60亿多元,提高幅度在30%%以上,但我省入榜企业不仅没有减少,还比去年增加了一家,反映了我省大型企业不仅继续保持旺盛的成长势头,而且后备力量也开始迅速发展。子榜单斩获颇丰

  与此同时,与去年一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也同时发布了2006年度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两个子榜单。在制造业榜单中,我省共有马钢等13家企业入围;在服务业榜单中,我省共有徽商集团等6家企业入围。

  另外,从今年开始,大会还将评出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与中国企业纳税200佳。在这两个榜单中,我省也均有多家企业入围。我省在中部地区较为突出

  从今年我省企业入围情况来看,国有企业仍占据我省大型企业的主导地位;从产业来看,我省在制造业上的优势十分突出,充分体现了“安徽制造”在全国的地位。其中,汽车业、采煤业及煤电业,从全国来看,均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对比中部地区其他省份的情况来看,河南、江西、湖南分别有9家、7家、6家企业入榜,湖北、山西两省与我省一样,各有11家企业入榜,反映了在中部地区,我省大型企业的发展已处于较为突出的地位。(本报记者周祥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