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网女双赛事我三组合仅剩一对 郑洁晏紫涉险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3对女双仅郑洁/晏紫以2比1战胜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斯奇科娃顺利晋级,李婷/孙甜甜和李娜/彭帅组合皆不敌各自对手,无缘第2轮的比赛。

  而在女单第3轮比赛中,名将海宁、库兹涅佐娃皆成功晋级32强,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英国小将穆雷也轻松过关。由于受到大雨的影响,男单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

沙皇”萨芬的第2轮较量将推迟到今天进行。

  郑洁/晏紫作为此次赛会女双的2号种子,首轮迎战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奇科娃。双方的首盘比赛就成了一场破发大战,捷克组合前4局之后以3比1领先,郑洁/晏紫此时开始反击,她们连拿两局将比分追成3比3。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郑洁/晏紫浪费了一个盘点,比分变成5平。第12局在经历数次平分后郑洁/晏紫成功破发,以7比5拿下首盘。不过,没有找到状态的郑洁/晏紫很快以2比6丢掉了第2盘。

  在决胜盘,10局过后双方战成5平。第11局郑洁/晏紫再次被对手破发,这样郑洁/晏紫必须在第12局破发成功才能避免被淘汰。但第12局对手率先拿到赛点,不过郑洁/晏紫顽强地挽救了赛点,并成功破发将比赛拖入抢7局。抢7局郑洁/晏紫取得先机以3比1领先,之后只让对手拿到2分,以7比3取得了抢7局的胜利,艰难地进入第2轮。

  郑洁/晏紫下一轮对手将是波兰和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0淘汰了中国选手李娜/彭帅。

  中国奥运女双金牌搭档李婷/孙甜甜不敌美国和俄罗斯的跨国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无缘下一轮的比赛,3盘比分是6比4、3比6和1比6。

  今年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击败费德勒让穆雷一战成名,作为赛会男单17号种子的英国新星穆雷昨天仅仅用了74分钟的时间就以6比0、6比1和6比1击败意大利的迪·毛罗,3盘仅让对手得了两局,轻松进入了美网男单32强。

  穆雷在2005年曾经输给过迪·毛罗,但此役他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盘仅用了19分钟就结束了战斗。赛后穆雷认为:“我感觉我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状态,比赛结果已经证明了这点。”下一轮穆雷将对阵10号种子智利的冈萨雷斯。

  头号种子费德勒此轮的对手是“英国绅士”亨曼,经过2小时多的争夺,费德勒以6比3、6比4和7比5连下3盘,淘汰了亨曼顺利晋级第3轮,下轮他将对阵美国选手斯帕迪亚。

  王芳赖珊珊

  图:

  涉险过关的郑洁(右)和晏紫(左)击手庆祝晋级下一轮。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