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如新先生追思会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琪忠)一代名流———金如新先生追思会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香港上海总会和香港宁波旅港同乡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宴会厅联合举行。

  金如新先生是香港著名爱国企业家、国际京剧名票,一生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祖国的强盛和上海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挚爱京剧艺术,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振兴京剧

艺术不遗余力,积极奔走,倾注了毕生心血。金如新先生于2005年1月10日逝世,享年86岁。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来沪出席追思会,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高占祥主持会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文燕、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上海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朱达人出席。来自北京、香港、上海、浙江等地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金如新先生的生前好友150人参加了追思会。

  为追思金如新先生,一本纪念性文集《一代名流》已出版,并将于今晚在上海逸夫舞台举行演唱会,梅葆玖等一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京剧名票同台献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