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挂首日 百辆私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7 兰州晨报

  晨报讯(记者石玉龙实习生魏艳平)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私家车挂靠问题,9月1日有了实质性进展,兰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从当日起取消了私车挂靠制度,兰州私家车车主可以凭身份证等相关手续,直接将车的户口落在自己名下。取消挂靠第一天,许多新车车主蜂拥而至,截至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获悉当日将新车入户到私人名下的车主已达100多人。

  解除挂靠还需“自卖自买”

  当日,还有许多车主想从原挂靠单位“松绑”,将车转挂到个人名下。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以前是必须要找‘婆家’才能上牌,所以就找了一个单位挂靠,每年要上缴600多元的挂靠费,现在终于可以落到自己名下了,但是工作人员却说,过户要再缴二手车交易费。旧车到旧车市场估价,然后按3.5%的费用缴纳。两年以内的车按新车对待,同样也是按3.5%缴纳交易费。这就是说我的车还要自己卖,自己买,才能落到我个人名下。我10万元买的捷达车还需缴3500元的交易费,你说这合理吗?”随后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国针对已上牌的车辆只有通过二手车交易这一渠道才能过户,所以车主只能以自卖自买的方式进行变更,否则就没有合法身份。

  社区和街道办可代管私车

  车辆不再需要挂靠单位了,那么私家车由谁来管?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在取消挂靠后,私家车的管理模式将发生变化,按照初步意见,今后私家车代管将下放到各个社区和街道办,这样可避免对私家车失去管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