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漠如此不知母子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44 兰州晨报

  (上接A03版)

  争吵不断对是否生下孩子存在分歧

  阿成回忆说,他和阿玉最初的相识是从网上聊天开始。2004年12月份,两人在现实中第一次见面。从相识相恋到租房子同居,在1年的时间里,两人争吵不断,都是因为阿玉怀

孕想生下这个孩子。阿成说,2005年9月的一天,他得知阿玉怀孕的消息,一时不知所措,便陷入了一种慌乱之中,这让他和阿玉之间的争吵更加频繁。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也没心理准备,而阿玉半开玩笑地说,想将孩子生下来。当时他说:“生下来怎么办,我还在上学,根本没法养。”而阿玉却说:“你少管。”后来,看着阿玉的肚子越来越大,但关于孩子是生还是不生,他们始终存在分歧。

  后来的一天,他得知阿玉自己到医院去做了检查,大夫说生的话危险比较大,要想生就得矫正胎位。而对此,两人始终沉默着,一直拖到去年12月下旬。眼看临近元旦、春节,事情再也不可能拖下去,阿成和阿玉终于达成一致,决定凑钱去医院做引产手术。但借遍了所有同学、朋友,他只凑到了1060元钱,离手术费还差几十元。不料12月30日这天,阿玉却将200元钱借给朋友,他当时生气地对阿玉说:“你既然把钱借出去了,就证明你根本没有把孩子打掉的想法,你既然不想打了,你看着办,咋办就咋办。”这天下午5时许,经过一番大吵,狂怒之下他丝毫没有意识到阿玉此时已经面临生产,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待产的女友阿玉。

  事到如今竟不知母子三人生死

  阿成说:“我以前不爱她,但从这件事发生之后,我才发现特别爱她。要多好有多好,以前我感觉不到她的好,现在才发现她的毛病只是微不足道的。”阿成说,从相识到事发,他真的愧对阿玉,因为在阿玉漫长的怀孕过程中,他从没有想过去照顾她,甚至连阿玉的预产期是什么时候他都一无所知。

  阿成解释说,1月2日出事逃跑之后,他再没回到过出租屋,也再没见到过阿玉。但他永远都忘不掉2006年1月2日晚上推开出租屋门的那一幕。但当记者问阿成:“你知道她现在怎样吗?”阿成竟说:“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正在采访之中,阿成的姐姐也特地向记者询问阿玉和两个孩子的现状。阿成和他的姐姐竟然至今都不清楚阿玉和两个婴儿是生是死,这让记者非常吃惊。得知母子三人惨死,追悔莫及的阿成说:“我只想对她的家人说声对不起,他们想怎样我都会无怨无悔地接受,我可以给她的父母养老送终,当做自己的亲生父母,这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中央电视台《大家看法》栏目记者陈曦供晨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