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知名出版公司愿出版中国学者论中国的著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卢布尔雅那(斯洛文尼亚)9月2日电(记者 何毅)在此间参加第16届欧洲汉学协会大会的欧洲知名学术出版公司布里尔出版社亚洲部负责人阿尔贝特·霍夫施塔特2日表示,该出版社非常希望与中国的出版机构和学者建立联系,并为他们出版汉学各领域的著作或学术论文。

  霍夫施塔特说,随着中国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有关中国的学术出版物需求增多,专

业化、多领域及有关当代中国的学术著作激增是当前欧洲汉学学术出版界的特点。目前,欧洲学术出版社有关中国的书籍仍以西方汉学家的作品为主,但越来越多出版公司意识到应该出版中国学者论本国的著作。布里尔出版社今年计划出版10本有关中国的学术书籍,其中3本为中国学者所著,并打算几年内将每年出版的与中国相关书籍增至20本。

  他表示,布里尔出版社已请中国留学生为出版社制作了中文网站,以吸引更多中国学者和出版机构的关注。另外,他们开始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上办书展,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布里尔出版社的目标是希望在向中国销售自己出版物的同时,也能出版来自中国学术界的著作。

  霍夫施塔特介绍说,布里尔出版社创建于1683年,是欧洲最古老和知名的专业学术出版公司,其销售市场主要针对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学者、研究人员或图书馆等学术机构。该出版社的产品目前占据了欧洲25%的英文学术出版物市场,在日本则占有10%的市场份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