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64万受灾孩子如期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00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新建 9月1日是中小学生开学的第一天,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该省64万多名因受七八月份“格美”、“碧利斯”等台风影响的严重受灾家庭子女,没有一个辍留家中,全部如期上学。

  据统计,洪涝灾害致广东省2631所中小学校受灾,近50万平方米校舍倒塌,一大批学校体育运动设施和仪器设备受浸受损。

  灾区学生的上学问题牵动了各级党委、政府及人民的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作出重要批示,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受灾不能上学;省长黄华华要求全省各地确保妥善解决重灾户子女上学问题。有关部门及时提出了解决重灾户子女上学问题的有关政策措施,部署各学校专门为灾区困难学生入学开辟“绿色通道”,让孩子先入学后办手续;设立专项扶助资金,优先重点解决严重受灾家庭子女新学年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困难。

  据介绍,广东共投入7000万救助款,让就读小学、初中的严重受灾家庭子女,在免交学杂费基础上,还免交新学年的书费;就读省内高校和省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的受灾学生,按入读学校所读专业现行收费标准,免交新学年学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