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水销量欠佳进军热饮市场 可口可乐要飘咖啡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28 新华网

  

汽水销量欠佳进军热饮市场可口可乐要飘咖啡香

  资料图片 7月1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名行人从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的广告牌前走过。可口可乐韩国分公司11日宣布召回在韩国全罗南道光州、和顺和潭阳三个地区销售的所有产品。此前,一名男子因饮用被怀疑下毒的可口可乐饮料后陷入昏迷。韩国警方10日逮捕一名姓朴的女子。她涉嫌在可口可乐公司网页上发出警告内容的信息,勒索20亿韩元(约合

210万美元),并威胁说,如果没有收到钱就在全罗南道向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下毒。 新华社/法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最大的汽水厂商可口可乐计划下周在加拿大多伦多推出特制咖啡和茶。

  目前可口可乐大部分的盈利都来自汽水。不过,近年来公司在已发展的市场中销售成绩不理想。许多消费者都不再喝有糖汽水,改喝较为健康、低热能甚至没有热能的饮料。

  可口可乐公司8月31日邀请媒体先一睹公司的热饮品牌。这也证实了媒体今年初的报道:可口可乐公司计划推出称为“远岸”(Far Coast)的品牌,售卖咖啡、茶和“拿铁”(latte)咖啡。

  可口可乐发言人1日没有透露任何详情。

  《饮料文摘》杂志编辑和出版商西切尔指出,消息人士告诉他,可口可乐新品牌的对象是餐馆和饮食店。西切尔认为,可口可乐这么做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已是餐饮业最大的饮料供应者。

  他说:“可口可乐为避免和咖啡老字号星巴克正面竞争,不会开设连锁零售店,相反,它们可能向餐馆提供品牌和服务。”

  投资咨询公司“Spectrum Advisory Services”总裁海威尔说,可口可乐有意进军咖啡市场的消息一点也不令人意外。该公司也持有12万6080可口可乐股。

  海威尔说:“可口可乐在非汽水市场上动作缓慢,而且推出的产品也不是很强。他们过去几年来,有试图开拓非汽水市场。”

  他也指出:“他们必须花更多精力来推销这些产品。我认为他们过去推出的非汽水产品没有进行足够的宣传。”

  市场推销策略公司特劳特伙伴公司主席特劳特说,在行销方面,可口可乐最好不要把茶和咖啡饮料同他们的汽水产品挂钩。

  他说:“这必须当成分开的品牌或分开的公司来处理。顾客不会把可口可乐和咖啡联想在一起。喝可口可乐的都是喝冷饮的顾客。”

  可口可乐今年初在北美和法国推出了带有咖啡口味的饮料“黑可口可乐”。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那是补充能量的饮料,不是咖啡。

  可口可乐几年前也收购了一个瓶装咖啡品牌,不过该饮料销量不佳,已经停止出售。(中新网9月3日电)

  可口可乐公司在美遭遇健康诉讼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可口可乐公司25日又被起诉。美国消费者状告该公司软饮料中的苯含量超标,损害消费者健康,但可口可乐公司对此不以为然。

  据美联社等美国媒体25日报道,一些家长联合聘请律师将可口可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去除饮料中可能产生致癌物的成分。他们举证说,独立的实验室检测发现,可乐饮料中的苯含量高于联邦法律中规定的饮用水苯含量上限。律师代表安德鲁·雷纳对媒体说,消费者希望软饮料公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详细

  可口可乐自称符合欧盟标准 印要求公布测试结果

  可口可乐印度分公司11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印度生产的软饮料符合欧盟关于瓶装水杀虫剂残余物含量的安全标准。但印度研究机构要求可口可乐公司公布测试结果。

  可口可乐公司10日说,独立研究室中进行的测试显示该公司软饮中“没有可检测到的杀虫剂”。在11日的声明里,可口可乐说,由于印度尚未公布本国软饮相关标准,可口可乐软饮均依据欧盟标准制造。》》点击详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