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冠军训练火炬传递 多哈亚运会广州火炬手培训开班,下月18日全程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3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通讯员陈家伦)“手与肩同高,昂首挺胸!”从昨日开始,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的90名火炬手和30名护跑手,分成四批进行培训。奥运花剑冠军董兆致也参加了第一批火炬手的培训。据悉,为更好地做好10月25日在广州进行的亚运火炬传递,相关人员将于10月18日进行全程演练。

  昨日上午,火炬手、护跑手首次培训在发展中心大厦进行。在首批培训的火炬手中

,出现了3张娃娃脸,他们是芳村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我们学校全校老师、同学都报名参加这次火炬传递,最后只有我们3个被选中了,我们很开心,虽然只是后备火炬手,但老师说我们跑完400米是绝对没问题的。”小梁自豪地告诉记者。

  当天培训的内容包括多哈亚运火炬传递情况介绍及广州站传递路线介绍;火炬知识介绍和火炬手、护跑手注意事项;火炬手跑步形态、交接姿势和跑速控制等等。下午2时,第一批火炬手从火炬传递的起点镇海楼开始,对路线进行实地观摩。

  广州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火炬传递活动将于10月25日下午1时30分开始,起跑仪式结束后,亚运圣火将从镇海楼出发,途经五羊雕像、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北京路、天字码头、海珠广场、海印公园、中大北门广场、二沙岛码头、珠江公园等85个火炬传递点后,于下午6时30分抵达广州体育中心南门主会场。火炬传递全程23.96公里,大约200-400米是一个交接点,其中有一段为水路交接,从中大码头到二沙岛,由两艘龙舟在水中央传递火炬。初步估算,交接速度是8公里/小时,完成火炬传递全程大约需要3个小时。

  据悉,今年10月8日开始,亚运圣火将从卡塔尔点燃,经过印度、韩国、菲律宾、日本、中国等亚洲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城市,穿越5万公里,是亚洲体育活动历史上路途最长的一次火炬传递。全亚洲将有3500名火炬手参加这次火炬传递活动。

  图:

  奥运花剑冠军董兆致(右)在接受火炬传递训练。

  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